首页>党派工作

中国文联举办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

2022-06-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郭海瑾)6月16日上午,由中国文联主办、中国文联理论研究室承办的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在京召开,会议学习、研讨的主题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李屹出席会议并作主旨讲话,中国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董耀鹏主持会议。

李屹指出,当前,全国文艺界正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重要讲话精神,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正以良好精神面貌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今年又恰逢毛泽东同志在延安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发表80周年,中国文联继2020年之后又一次召开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理论研讨会,具有重大意义。

李屹强调,文艺工作者要胸怀两个大局,从建成文化强国的战略高度,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的重要论述;要牢记以人民为中心,努力提高创作质量,全面、系统、科学地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创作重要论述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对文联组织紧扣“做人的工作”这一任务、聚焦生产创作优秀作品这一中心环节、发挥组织优势和专业优势等提出的明确要求,为铸就新时代文艺高峰贡献力量。

中国文联所属各全国文艺家协会、机关各部门、各直属单位的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文联主要负责同志、理论研究工作分管领导、理论研究部门负责人,以及相关主题征文入选代表150余人以线上线下两种方式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