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用行动诠释致公人的责任和担当”
——致公党北京市委会聚力战“疫”显身手

2022-05-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作为致公大家庭中的一员,为抗击疫情奉献一点力所能及的爱心,责无旁贷。”5月24日,致公党党员、北京市博法同德法律事务所主任郝艳平拉着满满一车的口罩、手套、防护服等防疫物资,再次来到北京市民主党派人民团体大楼奉献爱心。

自4月下旬北京市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中共北京市委统战部的统一部署和践行致力为公、侨海报国宗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第一时间成立工作小组,研究部署防疫工作,并于当晚下发《关于做好“首都统一战线同心抗疫行动”相关工作的通知》,迅速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

“待会还有两场捐赠,大家用行动诠释了致公人的责任和担当。”出席捐赠仪式的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专职副主委刘学增表示,截至目前,通过同心抗疫行动平台累计捐赠口罩、防护服、手套等防疫物资14万余件(套),由市委统战部统一分配到各区防疫一线。

抗击疫情没有旁观者。除了捐款捐物,致公党员们还以各种方式积极投身其中,或建言献策,或参与社区志愿服务,或奔赴一线检查指导,为抗击疫情贡献着力量。

通知发出后,致公党北京市委会动员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积极围绕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开展调查研究,及时掌握第一手信息,反映社情民意信息,为疫情防控提供智力支持。截至目前,共编报疫情相关社情民意信息56篇。“其中,《关于优化大规模核酸采样组织保障能力的建议》等4篇被批示,9篇次被相关单位采用。”致公党北京市委会机关干部表示。

按照需求导向,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依托志愿者协会,成立了15个同心抗疫志愿服务“机动队”,同时协调各区分别成立了5-10人的“属地团”,按照属地统一安排调度。该干部对记者介绍,“大家纷纷化身‘大白’,参与到所在区、街道、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截至5月23日,共有188人399人次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为加强综合安全监管,5月9日起,致公党北京市委会从机关干部中抽调精干力量成立了检查指导组。目前,检查指导组已先后4次前往位于顺义区的9个集中隔离点检查疫情防控落实情况,对丰台区5个街道61个社区以及西城区德胜街道14个社区防疫卡口管理情况进行检查指导,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

涓涓细流汇聚成海,致公党员们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同心抗疫”的深刻含义。

(记者 牛忠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