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办公厅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座谈会”在京召开

2022-05-2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刘彤)按照全国政协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部署安排,5月25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在全国政协书院召开“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国政协开展委员读书活动重要指示座谈会”,旨在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习近平总书记致首届全民阅读大会贺信精神,落实汪洋主席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 深入开展政协委员读书活动”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就进一步深化委员读书活动交流经验、提高认识,推动学习贯彻工作走深走实。

会上,委员读书活动各责任单位、读书群群主及委员代表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汪洋主席有关要求作交流发言。结合读书实际,大家分别介绍开展读书活动的经验做法和收获体会,并就进一步深化委员读书活动提出具体举措。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邹加怡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她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汪洋主席讲话精神,开展好委员读书活动是一项长期任务。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深化对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思想内涵、核心要义、实践要求的认识把握,切实落实汪洋主席讲话要求,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成果。要进一步把握特点规律,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突出政协特色优势、发挥委员主体作用、聚焦提高履职效能、拓展成果转化渠道,持续在“运用好读书活动这个载体”上下功夫。要持续深入开展学习贯彻工作,紧扣“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主题开展读书交流,提高服务委员读书活动的“搭台”水平,推动“读书+履职”深度融合,培育政协读书文化,扩大委员读书外溢效应。希望通过大家共同努力,推动委员读书活动高质量发展,使读书活动成为联系界别群众的有效载体,以书香政协建设助力全民阅读、促进书香社会建设,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委员读书活动指导组副组长叶小文,专门委员会驻会副主任张敬安、张效廉、梁晔、欧青平、丛兵、吕忠梅、杨小波、邓小清、王民,全国政协机关各室局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