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第九届大江论坛举行 苏辉出席

2022-04-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4月22日,由台盟中央主办,以“增进两岸同胞福祉,推进祖国和平统一”为主题的第九届大江论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精英论坛,以视频连线方式在两岸同时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台盟中央主席苏辉出席并宣布论坛开幕。

开幕式前,苏辉会见了台湾嘉宾代表。她表示,台盟作为有着“台”字特色的参政党,愿意与广大台湾乡亲一道,弘扬台湾同胞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在新时代党解决台湾问题的总体方略的引领下,团结更多的台湾同胞坚定前行,推动两岸关系走向祖国统一光辉灿烂的未来。

开幕式上,台盟中央常务副主席李钺锋代表台盟中央向两岸台胞呼吁:认清历史发展大势、同心谱写民族复兴;把握时代新机遇,携手推动两岸融合发展;增进同胞心灵契合,培育反“独”促统新力量。李钺锋强调,祖国必须统一,也必然统一,这是新时代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实现民族复兴和祖国统一是台湾同胞走出历史悲情、迎接光明未来的人间正道,是两岸同胞共同的责任。两岸同胞血脉相连、休戚与共,团结一起向未来,必将凝聚起奋进新时代的磅礴力量,共同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篇章。

台湾劳动党主席吴荣元、新党主席吴成典在岛内分会场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致辞。

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裘援平,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台盟北京市委会主委陈军等出席开幕式。台湾劳动党、统一联盟党、台湾地区政治受难人互助会的台胞朋友在岛内分会场出席论坛。台盟中央副主席连介德出席开幕式,台盟中央副主席吴国华主持开幕式。在京台湾青年代表、台盟各地方组织机关干部分别在北京主会场和各地分会场参加论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