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中共武汉市委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以“回头看”查找不足推动工作

2022-04-1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毛丽萍 通讯员 王兆平)近日,中共武汉市委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研究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

今年,全国政协部署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全国两会一结束,湖北省政协就积极行动起来,由省政协党组成员分别组成5个调研组分赴全省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开展贯彻落实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湖北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回头看”的集中调研。

3月16日至17日,湖北省政协主席孙伟带队到武汉市进行了调研检查。在肯定武汉市经验做法的同时,也对进一步推动中央、省委文件精神走深走实、落实落地,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武汉市政协第一时间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省政协调研检查意见,总结经验、查找不足和薄弱环节,并及时向中共武汉市委书面报告。

武汉市委高度重视,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梳理全市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情况,总结党的十八大特别是中央政协工作会议以来全市政协实践创新成果,同时根据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分析和查找政协工作中的薄弱环节和不足,研究推动专门协商机构建设向纵深发展,更好发挥人民政协制度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针对全市政协工作中存在的区级政协人员力量薄弱、基础工作薄弱的情况,根据工作需要,换届时可安排不再提名的市县政协负责同志担任上一级政协职务还未落实,还没有结合全国政协、省政协最新要求,制定政协协商工作规则,还存在少数部门对政协的地位作用认识不足,对委员的提案办理停留在“文来文往”现象,对委员意见建议采纳和反馈不够及时有效,人民政协理论进党校(行政学院)还未得到很好落实,政协机关干部交流到党政机关比较少,党政机关干部交流到政协的年轻干部偏少等六个方面问题,市政协、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编办、党校、市委督查室、市政府督查室等部门已着手开展研究论证,寻找解决办法。

中共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郭元强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把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穿到政协的全部工作之中,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民政协的新使命。要扎实开展贯彻落实中央、省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进展情况“回头看”工作,确保中央、省委部署要求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作用,进一步提高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水平,积极推进协商成果转化运用,不断开创武汉政协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