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安徽省宿松县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打通为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2022-04-1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有了委员工作室,让以前的‘年委员’成为‘常委员’,委员的履职意识增强了,履职能力提高了,协商效果更好了。”赵琴秀深有感触地说。

赵琴秀是安徽省安庆市宿松县政协委员,也是宿松县政协经济委委员工作室负责人。委员工作室自2020年11月挂牌成立以来,本着协商为民宗旨,按月开展活动,助推多件惠民利民实事落地见效。

宿松县把建设政协界别委员工作室作为重要工作。目前,委员工作室已涵盖宿松县政协全部11个界别。各工作室通过经常性接待群众来访、广泛收集意见建议、组织视察调研等途径,深入了解社情民意。围绕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工作室精心确定协商课题,定期开展协商活动,以小切口、小现象来助推大民生,服务大发展。

经济委委员工作室组织开展“为纳税人办实事、为企业家解疑难”便民协商座谈会,由税务部门进行税政宣讲并听取企业家代表的意见建议。针对有群众反映县城“富康路口车辆难以通行”的问题,社法委委员工作室开展专题调研,以“社情民意”形式提交建议,县交警大队及时采取相关措施,消除交通安全隐患。此外,“三四轮电动车登记上牌”“居民小区电动车充电桩建设”等工作顺利实施,也都离不开委员工作室的协调努力。

宿松县政协主席汪百春表示,通过推进界别委员工作室建设,各界别委员有了常态化的履职载体,不仅进一步拓展了委员活动形式和了解社情民意渠道,还提升了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双向发力效果,更有力助推了县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

(李朝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