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专题研究协商议题开题报告
思路更清晰 方向更明确

2022-03-24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拟推动解决的问题和要达到的效果是对城市地下生命线进行全面普查和风险排查,建立城市智能地下生命线信息管理平台。”“协商调研的重点内容是如何强化科技创新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地位,提高科技进步贡献率。”不久前,内蒙古自治区政协专题研究2022年度协商议题开题报告。

尽管今年自治区政协协商会议都安排在下半年,但1月开始,自治区政协各位副主席分头带领专委会开始收集文件资料、走访相关厅局、组织学习、征求专家和政协委员建议。

“‘双碳’背景下内蒙古经济社会绿色转型发展”是自治区政协今年专题议政性常委会会议的协商议题。自治区政协经济委员会梳理了问题,计划从破解“双碳”工作中的认识误区和控碳范围扩大化倾向等方面开展调研。

“水资源节约集约利用”是民主监督专题协商议题,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梳理出工业用水效率不高等5个问题清单,并将调动自治区、盟市、旗县三级政协联动调研协商。

“梳理存在的问题,向有关部门反馈,并听取有关部门的说明、解释。”自治区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主任李艳茹提出了此次民主监督的主要方式。

“我们要以民主监督的方式,促进全区在用水理念、用水结构、用水效益的认识方面达成共识。”自治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李秀领一席话道出协商的目标方向。

讨论中,对围绕协商议题如何开展工作,思路更加清晰,方向更加明确。

(菅海霞)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