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 蔡达峰出席并讲话 刘新成主持会议

2022-03-2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巍)3月15日,民进“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在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进中央主席、政治交接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蔡达峰出席会议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民进中央常务副主席、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新成主持会议。

蔡达峰说,政治交接是参政党建设的本质要求、永恒课题和时代任务,关乎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长期发展。主题教育是参政党聚焦重点、适应时代、加强建设的重要形式。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是应对国际国内形势任务发展变化的现实需要,是推进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持续健康发展的内在要求,民进要增进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显著优势的认识,牢固树立和切实践行“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的政治信念。

蔡达峰指出,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要突出政治性,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要突出传承性,深化历史传统教育,把多党合作优良传统赓续下来,凝聚团结奋斗的共识和力量。要突出针对性,把握着力重点,发挥领导班子成员、代表人士等的带头作用,推动全会深化政治交接。要突出实效性,提高参政党建设水平,聚焦政治交接主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政党制度重要论述、中共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多党合作史和民进会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在履职尽责中体现新作为。

本次会议采用现场出席和网络视频出席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民进中央副主席、领导小组成员朱永新、姚爱兴、卫小春、张雨东、王刚、陶凯元、庞丽娟、黄震、高友东出席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