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商发展之要 攻改革之坚 聚众力之责
——湖北省襄阳市委书记与委员共话高质量发展

2022-01-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没有空话套话,市委书记认真记录下22名委员发言建议,并逐一现场作答。

日前,湖北省襄阳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联组讨论上,湖北省政协副主席、襄阳市委书记马旭明的到来,让讨论会变成了一场广开言路的座谈会、改革发展的协商会、部门落实的推动会。

从“补链强链”到科技创新,从科技兴乡到农业产业化,从养老问题到落实“双减”,从解决“烂尾房”问题到建设快速公交系统,从支持旅行社发展到利用好“三线”工业遗产……三个半小时的联组讨论,22名委员结合政府工作报告中未来五年襄阳发展的目标任务,用“钻得深、提得准”的专业化建议,商发展之要,攻改革之坚,聚众力之责。

“不能只重视‘高大上’的企业,也要强化对细分领域重点企业的精准支持,为企业配给经营要素。”赵世运委员的建议,让马旭明很有共鸣:“我们虽然做了大量支持企业发展的工作,但针对‘专精特新’企业还没有制定一企一策的精细化扶持政策,确实应该在这方面持续发力。”

“加大投入夯实政务服务基础,补短板提质量,打破壁垒实现政务数据互联互通。”张玉红委员非常关注“两网”建设,提出的建议专业、中肯,马旭明非常认可:“目前襄阳‘两网’建设正在快速推进,我们要做的是实战中管用、基层干部爱用、群众感到受用的‘两网’,还将推进‘无申请兑现’,让市民能够通过便利的政务系统,真正做到办事不求人。”

襄阳文化旅游产业还存在推进不足、标准化建设不够等问题,将召开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邀请行业专家来把脉问诊,助推产业发展;襄阳的“中国有机谷”一个谷,不如黄冈一枝花(菊花),不如南阳一根草(艾草),是因为农业产业化不足,只能提供原料供给,生产终端农产品的企业太少,未来五年要改变这种情况……马旭明对22名委员建议逐一回应,对“心中有大局、建言有水平”的委员给予高度肯定。

“委员们反映的社情民意,我都会认真阅读,好的建议签批给相关部门抓好落实。政协智力密集、人才济济,希望大家能继续履职尽责、施展才华,积极投身到襄阳高质量发展的实践中去。”马旭明对委员寄予厚望。

“襄阳的综合实力、城市能级如何提升?襄阳制造业、文化旅游业、农业产业化如何发展?襄阳营商环境怎样优化?”联组讨论结束前,马旭明给委员留下了“课外作业”,鼓励委员们继续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多做造福群众的事。

(通讯员 熊丹青 余欢)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