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以“艺”战“疫”——天津文艺界政协委员为抗疫贡献文化力量

2022-01-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天津市各级文艺界政协委员积极以“艺”战“疫”,来自文旅局、文联等单位的文艺工作者发挥各自优势,创作出众多提振士气、宣传防疫知识的文艺作品,为打赢这场特殊战役贡献文化力量。

“百姓是天,百姓是地。党中央的号令,必定战胜疫情!众志成城,团结一致。有党的关怀,天津一定行;有党的关怀,平安永康宁!”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剧协副主席、天津市文联主席孟广禄第一时间创作了京剧唱段《天津一定行》,抒发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海河儿女抗击疫情的信心、决心。

孟广禄还通过天津市文联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奉献爱心。他对记者说,作为文艺工作者,面对疫情考验应当冲锋在前,用文艺的形式为大家鼓劲,发挥自己所能为社会服务。

天津市青年京剧团1月12日发布了一段由该团团长、市政协委员、张派青衣名家赵秀君演唱的《忆秦娥·战疫情》,以京腔京韵唱响战胜疫情的昂扬斗志。《忆秦娥·战疫情》根据《忆秦娥·娄山关》改编创作而成。

在这段短视频中,赵秀君首先吐露心声:“父老乡亲、兄弟姐妹们,可恶的疫情现在袭击了天津,我们不要怕、不要惊慌,我们有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有全市人民积极配合,我们一定会万众一心、战胜疫情,迎来天津更加美好的明天!”随后,她深情笃定地演唱:“狂风咽,海河疫情汹汹烈……中华儿女不信邪,众志成城斗瘟孽。气势如虹,意志如铁!”

来自天津儿艺的政协委员表示,作为文艺战线的一分子,要加紧创作抗疫作品,从孩子们的视角宣传防疫知识,表达抗击疫情的决心。他们带头参加抗疫志愿者小组,深入社区,积极投身抗疫一线,助力早日打赢这场特殊战役。

来自天津市作协的政协委员则积极参加“你用棉签 我用笔”主题征文活动,围绕当下防疫抗疫主题,倾情开展文学创作,为读者贡献凝聚人心、坚定信心、鼓舞士气的诗歌、散文、小说等各类别文学作品。

(记者 张原 李宁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