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1-12-3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2月29日,民革全国参政议政工作会议在京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贯彻落实民革十三届五中全会精神,总结2021年度民革参政议政工作,交流参政议政工作成果和经验,并部署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一年来,民革全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四新”“三好”要求,时刻牢记“国之大者”,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坚持守正创新、锐意进取,参政议政工作亮点纷呈,取得了丰硕成果。

围绕做好2022年参政议政工作,郑建邦对全党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在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上下功夫,坚持以学习引领参政议政工作实践;二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上下功夫,善于把地区和部门的工作融入党和国家事业大棋局,坚持建睿智之言、献务实之策;三是要在举全党之力抓参政议政上下功夫,坚持聚焦重点环节发力,完善参政议政的联动机制、人才机制、保障机制和调研机制,全面提升履职能力。

民革中央副主席张伯军在会上作民革参政议政工作报告。

民革部分省级组织主委,各省级组织和副省级市组织主管参政议政工作的负责同志,中央各工作部门的负责同志,中央各专委会办公室的负责人,以及中央和省级组织机关相关部门的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