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举行 郑建邦出席并讲话

2021-12-2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2月25日,由民革中央、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人民政府、吉林省政协主办的2021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首届世界滑雪度假·吉林北大湖峰会在吉林省吉林市举行。全国政协副主席、民革中央常务副主席郑建邦出席会议并讲话。

郑建邦表示,2022年北京冬奥会的成功申办,点燃了冰雪产业和冰雪经济发展的“助推器”,健身休闲、文化旅游、场馆服务、运动培训、装备制造等业态协同发展的冰雪产业体系呈现加速发展态势,在实施健康中国战略、促进经济结构优化调整、助力社会全面发展等多个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郑建邦指出,当前,人民群众参与冰雪运动热情高涨、大量高端冰雪消费需求转向国内,推动冰雪产业高质量发展正当其时,有利于形成以消费升级引领供给创新、以供给提升创造消费新增长点的循环动力,对促进供给侧与需求侧双向发力、构建新发展格局将发挥重要作用。推动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需要坚持问题导向,应重点围绕强化顶层规划引领、加大政策集成力度、培育稳定消费人群、补齐专业人才短板、加快装备制造业发展等方面做好文章。

中共吉林省委书记景俊海表示,吉林因冰雪而荣、因冰雪而幸、因冰雪而美、因冰雪而富,我们将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紧紧围绕把吉林建设成为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重要实验区的目标任务,牢牢抓住北京冬奥会难得契机,乘势而上大力发展冰雪经济,扎实推进“白雪换白银”,让“冷”资源变成“热”产业,真正实现冬奥在北京、体验在吉林、发展在吉林,为“带动三亿人参与冰雪运动”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吉林省政协主席江泽林发布《中国冰雪经济高质量发展·吉林倡议》。吉林市20个合作项目正式签约,签约金额超过540亿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