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 汪永清主持并讲话

2021-11-2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孙金诚)11月26日上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0组召开2021年第四季度学习座谈会,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主持并讲话。来自不同界别的40多位全国政协常委、委员参加,30多位京外委员在线上参会。

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江金权在会上作宣讲报告,围绕《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从深刻认识“制定决议的重大意义”、“决议的显著特点”、“决议概括的‘四个历史阶段’的辉煌历程”等十个方面,对六中全会精神进行了系统宣讲和深入阐释,并与委员互动交流。

委员们表示,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体现了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担当。会议通过的《决议》,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委员们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成就、实现的“四个伟大飞跃”,以《决议》精神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牢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地把“两个确立”转化为真正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深入学习领会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进一步增强推动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主动性。深入学习领会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根本要求,努力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一份忠诚于党、不负人民的合格答卷。深入学习领会“坚持统一战线”的丰富内涵和时代要求,准确把握政协性质定位,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讲好统一战线的故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汇聚磅礴力量。

全国政协社法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强卫,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张季、黄树贤、邱学强、王尔乘,驻会副主任吕忠梅参加。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