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蝶变”张程——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助力定点帮扶村发展小记

2021-08-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细雨蒙蒙,深情盈盈。近日,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来到固原市隆德县张程乡张程村,开展“支教助农”捐赠暨送医送药活动,以实际行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医院支部的会员专家、医疗骨干为张程村群众带来了高质量的医疗服务,在送医送药下乡方便村民就医的同时,还向村民传播健康知识。

“以前开会,人多的时候大家只能站着或蹲着,有了这批桌椅,以后开会方便多了!”捐赠现场,张程村的一名老党员说。在得知张程村会议室桌椅老旧、不能满足日常开会、学习需要的情况后,民进宁夏企业家联谊会积极动员,企业家会员迅速筹集资金,购买办公桌椅。目前办公桌椅已全部投入使用,受到村民一致称赞。

张程村是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定点帮扶村。2014年以来,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协调自治区相关部门投入380多万元建成张程乡幼儿园,解决了300多名学前儿童入学难的问题。还联系协调山东出版集团等单位,为张程村中、小学和幼儿园捐赠图书、文体用品和玩具。

“民进会员、宁夏著名的肉牛养殖专家吴心华教授多次来到我们张程村举办‘肉牛养殖培训’班,为养殖户传授养牛‘真经’。为使讲解更接地气,‘牛教授’将课堂设在牛棚,现场教学,解答农民养殖防疫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中共张程乡党委副书记杨建军说,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先后选派多位机关干部组成驻村工作队奔赴张程村,为助力脱贫攻坚贡献了力量。一批批驻村工作队员参与了脱贫攻坚事业,见证了张程村的美丽“蝶变”。

今日的张程村,一幅山水田园、生态绿色、宜居宜业的秀美画卷正徐徐展开。“我们将继续为乡村振兴献智献力。”民进宁夏回族自治区委会副主委杨立华说。

(记者 范文杰)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