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重庆市政协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31名干部重整行装再出发

2021-06-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凌云)根据中共重庆市委统一安排部署,重庆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近日抽调31名干部前往云阳县开展乡村振兴帮扶工作。

云阳是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对口帮扶县。重庆直辖以来,为助力云阳早日走出贫困,帮扶集团坚持“输血”与“造血”结合,“帮扶济困”与“助推发展”并举,二十三年如一日,与云阳人民共同鏖战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

截至去年年底,云阳县现行标准下145个贫困村、13.4万贫困人口全部脱贫,取得了脱贫攻坚战的胜利,但巩固和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的任务仍然十分艰巨。乡村如何振兴?深深牵挂着帮扶集团每个成员的心。

“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为我们奔赴乡村振兴最前线发出了总动员,吹响了冲锋号,我们要努力答好新时代的这道新考题,向党和人民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在市政协办公厅帮扶集团近日召开的新选派驻乡工作队和驻村第一书记工作会议上,新选派干部代表纷纷畅谈感想和工作打算。

市政协副主席宋爱荣寄语各位新选派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积极的心态尽快进入角色,大胆开展工作,围绕发展长效产业、壮大集体经济、创新基层治理等重点任务,为群众解难题、谋实事,干出一流业绩。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