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派工作

全国工商联今年团体提案紧密服务“十四五”开局和经济社会发展

2021-03-0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吴志红)3月1日从全国工商联获悉,全国工商联紧紧围绕凝聚正能量、聚焦“十四五”的会议主线,紧扣经济社会发展重大问题和群众关心的难点问题,认真履行参政议政职能,扎实开展2021年团体提案工作。

全国工商联今年共收到工商联系统推荐的提案初稿255件,最终确定48件提案报送全国政协,其中5件作为向全国政协推荐的重点提案。

提案涉及新发展格局、绿色发展、乡村振兴、纾困惠企、民生热点难点问题、行业高质量发展等方面的内容。全国工商联推荐的重点提案主要有:关于以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促进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提案、关于落实“3060目标”推动光伏建筑一体化发展的提案、关于将甲醇纳入国家能源体系并规范其推广应用的提案、关于持续优化税收政策执行提升我国科技企业国际竞争力的提案、关于促进民营境外经贸合作区建设的提案。这些重点推荐的提案主要针对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以及提升企业科技创新能力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