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座谈会 巴特尔主持

2021-01-22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毛立军)1月21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9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座谈会,组织委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进行座谈交流。全国政协副主席巴特尔主持会议并讲话。

巴特尔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深刻回答了新时代为什么实行全面依法治国、怎样实行全面依法治国等一系列重大问题。全国政协民宗委和少数民族界、宗教界委员要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实际,学原文、悟原理,吃透基本精神、把握核心要义、明确工作要求,切实把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

巴特尔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提出的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等11个方面的要求,不断树立对法律的信仰,提高依法办事的能力。要将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贯穿政协民宗委工作之中。要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中发挥人民政协建言资政、凝聚共识的优势和作用。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参政议政人才库特聘专家,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法学院教授冯玉军作“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导,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主旨发言,对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了系统介绍和阐释。王健、李光富、安七一、朴英等委员作交流发言。

全国政协民族和宗教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驻会副主任杨小波,分党组成员、副主任全哲洙、罗黎明、邓宗良,副主任李光富等出席会议,晓敏等部分民宗委委员、少数民族界和宗教界委员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