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送鱼”一时莫若“授渔”一生——福建省侨联开展联村助户精准帮扶工作小记

2020-1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病情好转些了吗?”

“最近身体状况怎样?”

“还有什么困难,我们能帮的?”日前,福建省福州市鼓屏路的山海大厦小会议室里其乐融融,福建省侨联与福州归侨联谊会、越柬老联谊会、印尼苏北同学联谊会的多名老归侨相聚在一起拉家常、叙旧情。

“侨是福建最大优势、特色,不光要准确了解和把握归侨侨眷基本情况,更要进一步做好困难归侨侨眷的帮扶工作。”当天,福建省侨联还组织团体会员所属受助对象开展座谈,征求受助的归侨侨眷对省侨联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并送上慰问金。

近年来,福建省侨联在全省范围内开展“百侨帮百村——联村助户”精准帮扶活动,将全省23个省级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百侨帮百村”结对帮扶村的贫困归侨家庭列入帮扶对象及重点帮扶目标,计划全省侨联每年帮扶1000户,联系超过100个以上贫困村(居),在三年内累计辐射困难群众受益户达3000户。

“‘送鱼’一时莫若‘授渔’一生。”福建省侨联二级巡视员、扶贫办主任吴武煌介绍,三年来,福建省侨联结对帮扶1827人(户)、捐赠帮扶慰问金401.7万元,全省侨联共结对帮扶5969人(户、项);香港仁善扶贫基金会捐赠产业扶贫资金700万元,已资助贫困山区产业扶贫项目7个。

此外,福建省侨联还充分调动侨力侨智资源,通过农业科技成果推介、贫困户技能培训及科技扶贫活动交流会等方式,帮助提高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和务工经商技能,调动和激发自主脱贫的内生动力。同时,积极发动爱心侨企侨商采取采购、包销、委托加工、众筹定制等形式带动销售,帮助农业合作社、种植养殖户等对接市场,拓宽增收渠道,带动了贫困地区“一乡一业”“一村一品”发展,有效助力村民和集体“双增收”。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