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就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赴陕西视察

2020-1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谢靓)11月16日至2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汪永清率全国政协委员视察团赴陕西省,就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开展视察。视察团深入延安市、西安市各级各类高校,同13所高校的120多名师生代表、学校负责人面对面交流,随机旁听授课,赴中共“七大”会址、梁家河村瞻仰学习,并与陕西省委省政府交换意见。

视察团成员一致表示,通过视察深受教育、深有感悟。实践证明,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教育事业和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是完全正确的,得到广大师生真心拥护,高校教师队伍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进展。陕西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有规划、有部署、有落实、有特色,取得积极成效。到革命圣地重温延安精神、西迁精神,思想上受到再教育再洗礼,对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重大意义有了更深认识。

汪永清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党中央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提出明确目标要求和具体政策措施,建设高素质创新型高校教师队伍,最根本的是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真正落到实处,确保取得实效。我们要坚持党对高校教师队伍建设的领导,进一步压实地方和高校党委主体责任,牢牢把握高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在提高贯彻落实自觉性上下功夫。进一步抓好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这个根本,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高校教师头脑,发挥好陕西红色资源丰富的独特优势,使广大教师能够自信和从容地奋斗在大西北教学科研第一线。进一步加强高校教师专业培训,建立健全教师发展的培训、保障、激励、督导机制,不断提升教师专业素质能力。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培养使用,强化党情国情社情教育,创造良好发展环境。进一步深化改革,遵循教师和人才成长规律,围绕高校教师培得优、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开展各项改革,激发教师创新活力。

汪永清强调,十九届五中全会开启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面对新形势新任务,用延安精神、西迁精神等红色精神为高校教师立德铸魂具有重大时代意义。我们要深入领悟红色精神实质,把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真正入心入脑,变成思维习惯、行为范式,把一代一代践行红色精神的先进典型挖掘好宣传好运用好,弘扬好信念坚定、心有天下,实事求是、敢为人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等精神,努力建设一支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队伍。西北地区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地位,我们要对陕西和西北地区高校教师队伍建设有特殊的情怀,对扎根西北的高校教师要特别关爱,予以特殊政策支持、加大帮扶力度。

视察期间,汪永清看望部分住陕全国政协委员并听取意见建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