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围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 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视察团赴陕甘宁考察

2020-10-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李冰洁)近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刘奇葆率全国政协党外委员专题视察团,围绕“推进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和革命文物保护”在甘肃、宁夏、陕西开展考察,并听取当地有关部门情况介绍。

视察团一行贴近长征线路走,深入历史场地看,先后来到哈达铺红军长征纪念馆、会宁红军会师旧址、华池县南梁革命纪念馆、将台堡红军会师纪念馆、吴起中央红军长征胜利纪念园、志丹县革命遗址、延安革命纪念馆、瓦窑堡革命旧址纪念馆等革命遗址,深入了解革命文物保护和长征国家文化公园建设情况。委员们联系沿途实际议,针对突出问题说,积极建言献策,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大家认为,通过实地走访,重温红军长征历史,铭记红军丰功伟绩,对长征历史和长征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进一步筑牢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根基。

刘奇葆指出,这次党外委员视察活动既是考察调研,更是接受教育。活动紧扣主题,坚持“双向发力”,实现了了解红色历史、增进思想认同、凝心聚力走好新时代长征路的视察目的。他希望委员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牢记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把考察作为难得的加油站,整装出发走好新的长征路。要把长征精神内化为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自己的工作,影响身边的他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投入实现民族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事业中来。

全国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刘佳义、吕世光、修福金、阎晓宏,九三学社中央常委、民族文化宫文化总监、民族画院院长王林旭,民盟中央常委、故宫博物院研究馆员宋纪蓉,民进中央副主席、四川省政协副主席张雨东及部分全国政协委员、专家学者参加了视察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