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高云龙在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上强调: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积极参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

2020-09-25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金晶)9月23日,全国工商联贯彻落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视频会议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全国工商联主席高云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工商联系统要立足核心职能,紧扣“两个健康”主题,服务中心大局,准确把握新形势新挑战,为开创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高云龙指出,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是改革开放以来首次专门召开的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的全国性会议,在民营经济统战工作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会议规格高,理论观点新,工作部署实,特别是明确了工商联在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中的职责定位,强调切实发挥工商联和商会作用,为工商联系统参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指明了努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工商联积极参与新时代民营经济统战工作,有利于最大限度地传递党对民营经济人士的高度信任,有利于最大限度地动员民营经济人士踊跃投身构建新发展格局,有利于最大限度地支持民营企业育新机开新局、落实“六稳”“六保”决策部署,有利于优化民营经济统战工作组织体系,提升整体工作效能。

中央统战部副部长,全国工商联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徐乐江主持会议并讲话。徐乐江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和《意见》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商联系统的一项重要任务。要提高政治站位,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精神和部署要求上来。

全国工商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樊友山传达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指示精神和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全国工商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李兆前通报《全国工商联关于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民营经济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的通知》。

全国工商联副主席、北京叶氏企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叶青,滴滴出行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程维等作大会发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