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办公室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李斌参加并讲话

2020-09-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包松娅)17日上午,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赴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共同缅怀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全国政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斌参加主题党日活动并讲话。

双清别墅东侧平房前,苍翠的老国槐树下,由委员会分党组书记、主任李伟领誓,党员干部们在鲜红的党旗下,集体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大家参观了双清别墅、来青轩等革命旧址,在一件件陈列的文物和照片前驻足凝思,感悟毛泽东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生活的点点滴滴。香山革命纪念馆内,《为新中国奠基——中共中央在香山》主题展览,展示了革命胜利的艰辛和新中国成立的来之不易,大家纷纷表示,主题党日活动不仅重温了我们党一路走来的光辉历史,更激发了不忘艰辛历程,牢记初心使命,提高责任担当的自豪感与使命感。

李斌指出,在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1周年即将到来之际,我们到香山革命纪念地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回顾我们党解放全中国、筹建新中国的历史,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丰功伟绩,重温入党誓词,受到一次深刻的党性党史教育。她强调,我们要知史爱党爱国,胸怀“两个大局”,发扬“两个务必”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改革发展的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作为党员干部,要按照中央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通知精神,加强理论武装,进一步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深、悟透、做实;同时强化教育,自觉按照党章要求约束自己,强化责任担当,努力做好各项工作。明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赶考”没有止境,我们要弘扬新时代“赶考精神”,持续抓好党的建设,不懈努力奋斗,为开启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力量。

全国政协人资环委分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姜大明、高波(驻会),分党组成员、副主任聂卫国,副主任胡泽君,委员岑旭、臧安民以及委员会办公室党支部全体党员30余人参加活动。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