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天津市政协与海外列席代表守望相助同战“疫”
“明天,一定会充满光明和希望”

2020-04-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随着全球新冠肺炎疫情的多点暴发,海外列席代表的安全深深牵动着天津市政协领导的心。连日来,天津市政协领导与每位代表互动交流,发出《致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和海外侨胞列席代表的一封信》,积极解决代表们遇到的实际困难。

天津市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通过微信群、电子邮箱等网络平台向代表们及时发送国家抗疫情况信息、有关方针政策,以及防疫指南和温馨提示。

来自日本的潘庆林代表表示:“感谢天津市政协对我们的关心和关注!我们一定努力克服目前暂时出现的巨大疫情困难,不管任何时候,永远心系祖国,用爱心和居住国人民团结一心。”

来自加拿大的杨静代表说:“我们会在保护自己和家人安全的同时,不忘爱国侨领的担当,积极组织运作筹款捐赠医用物资给急需的当地医院,以身作则讲好中国故事,与祖籍国和居住国一起共克时艰!”

来自俄罗斯的乔翔鹏代表表示:“我们会做好民间桥梁,将国内取得的经验介绍给居住地,协助居住国共同抗疫。”

……

守望相助,最见真情。在国内疫情的紧要关头,来自15个国家和地区的天津市政协海外列席代表迅速行动起来,投入到远程支援的战“疫”中,驰援祖国,驰援家乡。大家带头捐款捐物,发挥在当地侨团中的旗帜引领作用,积极组织募捐,调动各方力量,协调急需物资,通过不懈努力,大量防疫物资从四面八方源源不断地发往国内疫情严重的地区,共同抗击疫情。

同时,他们在海外以及港澳台地区积极宣传中国抗击疫情的有关情况,讲述客观事实,弘扬正能量。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天津市政协海外列席代表已经向天津和内地其他省市捐款约135万元人民币和价值约354万元人民币的口罩、防护服等防疫物资,提供各种应对疫情的意见建议和信息26条,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的赤子情怀。

当前正值国外遭受疫情重创最困难的时刻,祖国人民和海外列席代表风雨同舟,凝心聚力,共筑抗疫防线。春天已至,海棠正盛,正如潘庆林代表所说:“明天,一定会充满光明和希望!”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