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福建省莆田市政协调研临港产业 擦亮“深水良港”品牌

2020-04-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王惠兵 通讯员 郑育俊)“莆田因港立市,港口资源丰富,如何打造‘深水良港’品牌?”“应积极推动建设东南大宗散货枢纽港、海西产业集群工业港、世界妈祖文化旅游港。”……4月1日,福建省莆田市政协组织委员就“发挥港铁联运优势,推动临港产业发展”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实地察看了罗屿港、国投湄洲湾煤炭码头、莆头作业区、国林木业城、涵江港等地,详细了解港铁联运建设的基本情况、优势特点、存在的困难问题以及采取的举措,并就加快港口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发展大宗散货运输、加速发展临港产业、持续优化港口发展环境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提出意见建议。

委员们建议,相关部门应进一步摸清底数,精准掌握港口发展以及临港产业现状,建立互动交流平台,在平台中共享最新动态情况及数据等,加强部门协调配合,全力推动港口发展、临港产业发展实现新突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