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雪中送炭 真情援彝——四川省峨眉山市政协助力国贫县脱贫奔康

2020-04-0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我们正在为贫困户肥料短缺的事儿犯愁,没想到你们就来了,真是雪中送炭,太感谢了。”近日,收到四川省峨眉山市政协捐赠的19吨有机复合肥后,地处小凉山的乐山市马边彝族自治县荍坝乡政府相关负责人高兴地说。

去年,在峨眉山市政协的牵线搭桥下,峨眉山市委员企业金威利公司在马边建起了扶贫车间,解决了周边集中安置点300名贫困群众的就业问题。在今年新冠肺炎疫情期间,金威利公司马边扶贫车间主动扛起社会责任,于2月18日复工复产,稳定解决了当地60余名群众就业问题。在得知马边县百姓正在为春耕缺少物资发愁时,该企业再次捐赠了一批当地急需的水蜜桃和藤椒专用生物有机复合肥,解了当地百姓燃眉之急。

自2016年9月峨眉山市对口援助马边县以来,峨眉山市政协积极对口马边县政协,利用资金、人才、技术等各方面优势,带领干群齐心协力、真抓实干。仅去年一年,峨眉山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民营企业、爱心人士等社会力量开展扶贫济困、捐资助学、人文交流、法律援助等各类扶贫活动11次,捐赠物资60余万元,以购代捐230余万元,助力马边县于2019年顺利实现脱贫摘帽的目标。

“摘帽不摘帮扶,脱贫不脱责任。”峨眉山市政协主席周健表示,峨眉山市政协将做实做细对口帮扶工作,让彝区老百姓真正过上一步跨千年的幸福生活。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