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企业“动起来”,经济“活起来”——宁波市北仑区政协助力复工记

2020-04-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员工都到岗了吗?”“口罩够用吗?”“我们马上跟有关部门对接”……连日来,为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手都要硬、两战都要赢”,宁波市北仑区政协班子成员积极开展“三服务”活动,在全力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主动为企业复工复产贡献智慧和力量。

只有企业“动起来”,经济才能“活起来”。围绕政协委员为主要负责人的37家生产性企业,北仑区政协根据界别对口原则,建立了主席会议成员和各专委会联系服务企业工作机制,落实分片包干和挂钩联系。通过实地走访、移动联系等形式,与各界别企业家委员保持密切沟通,一方面加强宣传引导,另一方面积极做好服务协调。

“加大政府专列、专班力度”、“加大对企业防疫物资的调配力度”……区政协及时帮助反映和协调解决相关问题20多个。其中调研中发现的企业物流等共性突出问题,通过专报形式送市政协和区委、区政府,得到区委主要领导批示。

特殊时期,委员工作室也为助力企业复工献计献力。益企议事工作室积极配合街道、社区等,全力协助企业解决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中遇到的难题。

律之力工作室组织突击队,联合区中小企业服务中心共同编印相关手册200本,围绕企业复工复产可能遇到的法律问题,提供全方位咨询服务。

针对物流企业面临的业务萎缩、人员工资薪酬设计、仓储堆场成本减少等企业关注关心的问题,港航工作室连续多日开展调研和论证,积极反映社情民意。

青春健康工作室召集了多名心理咨询师在线轮流值班,开设线上课堂等,做好需求人群的心理防护,保障复工复产人员的“大后方”。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