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320人“云端”聚共识——河北省政协第三学习座谈小组在线为“双胜利”凝智聚力

2020-04-0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3月30日上午,河北省政协农业和农村委员会、教科卫体委员会、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员会的10个委员微信群十分活跃。3个委员会联系的委员和机关工作人员320余人,一起交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共识。

这是河北省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三组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的学习会场搬到了网上。委员们进行两天自由学习后,在屏上相见,互动交流。24位委员作重点发言,130多位委员自由发言或跟帖回应。“虽然不是面对面,但程序不减,内容不少,标准不降,委员参与范围之广、交流热情之高、发言数量之多都达到了新高度。”作为牵头单位,教科卫体委员会概括出此次学习会主要特点。

“这场抗疫战斗,再次充分体现我国的政治体制优势和国家治理体系的高速有效。”省政协委员汤炜的观点得到大家赞同。通过学习,委员们深刻认识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严峻复杂形势下高瞻远瞩、审时度势的战略眼光,驾驭全局、把握主动的领导能力,敢于斗争、迎难而上的必胜信心,感受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优势。

“数字经济型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采用端对端销售模式,解决了部分农产品积压和需求之间的矛盾。”姚艳委员建议,出台政策,大力扶持,促进全省农村数字经济发展。

大家表示,要结合自身和单位实际,开拓创新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此次疫情将影响人们行为习惯,丰富看病就医模式。”省政协委员、河北省中医院院长孙士江说,根据网上咨询、远程会诊等看病就医新变化,他们医院为基层医务人员开展了“新冠肺炎防治”“脊柱侧弯”等医疗技术远程培训,120多家基层医疗单位1100多人参训,受到广泛好评。

省政协委员寇学臣发挥书法教育专长,抗疫期间面向乡村学校在线开设“烛光计划·微课堂”,3794名师生参加学习,总访问量超5万。“做大做强‘烛光计划’,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教育振兴,把论文真正写在大地上。”像寇学臣一样,委员们在抗击疫情中普遍增强了责任感和使命感,认为每个人都要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效回馈社会,为“双胜利”助力加油。

省政协副主席曹素华与委员在线互动交流。她强调,要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全面助力企业复工复产,聚焦全省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建言资政、凝聚共识,为夺取“双胜利”贡献政协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