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凝聚蓬勃力量——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凝心聚力记事

2020-04-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医者的初心,最值得托付的真情。患者的微笑,是内心涌泉的慰藉。祖国不会忘记,那坚强的毅力撕开这晦暗;人民不会忘记,是平凡身躯创造的奇迹……”

3月17日,由广西壮族自治区政协制作的原创公益歌曲《祖国不会忘记》,在网上一经发布即引起极大反响,网友纷纷点赞、转发。

疫情防控关乎生命,复工复产关系生计。

3月16日,自治区政协办公厅与广西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桂在协商》全媒体协商节目以“给疫情‘上锁’,为企业‘开道’”为主题,邀请委员围绕加强疫情防控的同时,全面推进企业复工复产建言献策——

“随着企业复工复产面的扩大,企业的问题和困难会逐渐出现,政府部门应随着企业的发展,随时关注,动态调整,积极推动复工复产和经济社会秩序恢复正常。”自治区政协常委、办公厅副主任施庆华说。

“我们这段时间复工复产,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自治区政协常委、广西扬翔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定寿坦言,民工不足、资金不足、原材料供应不足、物流不畅、消费市场不旺,全面复产仍受制约。

新冠疫情暴发后,自治区政协吹响战“疫”号角,凝聚政协力量,在多个媒体上开辟了“抗击疫情各级政协在行动”“建言议政”“他山之石”等抗击疫情专栏,及时传递权威信息、宣传防护知识、解读政策措施。

自治区政协还通过“云媒体”向全区各级政协委员发出倡议书和各类工作指引,引导委员充分发挥专业优势,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在委员建言议政群就围绕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出6大议题,让委员建言献策;在政协办公楼、会议楼大屏幕每天滚动播放疫情防控科普知识,传导正能量;上线《新型冠状病毒感染防护》电子版全文,让民众及时了解疫情防控措施;上线可视化广西战“疫”大数据联盟栏目,向公众及时发布疫情防控动态信息……

自治区政协坚持特殊时期信息对接“不掉线”,充分发挥社情民意信息“直通车”作用,扎实做好聚民心、增信心、筑同心工作。截至目前,共收集到社情民意信息944篇,“落实好降费减负政策,就是对企业最大的扶持。”“落实好‘硬’政策,也应强化‘软’扶持。”一篇篇信息、一条条建议,为广西经济社会发展聚合力、添助力、献智力。

3月6日,广西政协文史馆对外发布《征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见证物的启事》,征集委员中的一线医务工作者及志愿者的工作影像、抗疫工作日记、“请战书”、委员企业在捐款捐物及复工复产中的感人事迹及相关凭证、委员及政协系统干部职工以抗疫为主题而创作的文艺作品等疫情防控见证物,以此反映各级政协委员参与抗击疫情所作贡献,记住一些人、一些事。

汇聚力量战疫魔,众志成城渡难关。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自治区政协持续凝聚蓬勃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