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同向同行映初心——河南漯河市各民主党派助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小记

2020-04-0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阳春时节,万物复苏,河南省漯河市迎来了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的春天。随着一项项防控措施落地落实,沙澧大地经济社会发展加快步入正常轨道。截至3月27日,该市规以上工业企业、外资企业复工率100%,500平方米以上商超复业率100%,农贸市场复市率100%。

“四个百分百,为民大情怀”……点赞的背后,是中共漯河市委团结带领全市人民向战前行的结果,包括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的勠力同心,倾力参与。

“立即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I级应急响应。”1月25日上午,随着市委书记蒿慧杰在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的一声令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漯河战役正式打响。

与会人员中,分管卫健工作的副市长栗社臣、市卫健委主任罗伟民、市第一人民医院副院长李耀军格外引人注目。不仅因为他们是政协委员、民主党派成员,更因为他们是漯河市抗疫“关键三人组”——分别任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常务副总指挥兼办公室主任、指挥部成员、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

“政协委员和民主党派成员,个个都是好样的。”市政协主席吕岩说,他们3人作为民革、民盟、农工党漯河市委会的主委,关键时刻冲得出、顶得上,在大考中交出了合格答卷,不但是民主党派成员中的优秀代表,更是漯河抗疫战场“闪亮的政协名片”。

每周列席并向市委常委会议汇报情况、召开指挥部会议、狠抓“两个准备、三个全面、四个救治、九个一律”“七个从严”等措施落实,积极推动《漯河市疫情防控期间支持企业发展稳定经济增长的30条措施》出台,统筹推进严防外入、复市达产等重点工作……春节至今,栗社臣已连续奋战68天。

召开落实会议、分拨下发物资、调配医护力量……作为漯河市疫情防控工作“前线指挥员”和“战斗员”,各种工作接踵而至,罗伟民“压力山大”,每天都工作到凌晨两点以后,实在顶不住了,就打开办公室的行军床睡一会。

“来碗辣汤、两根油条。”3月23日一大早,在检查境外来漯人员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返回途中,罗伟民来到海河路王忠圈胡辣汤店,经过体温检测、出示绿色健康码、信息登记、排队进店后不久,就品尝到了美味可口的漯河特色小吃。

……

“经过两天两夜的紧急抢救,全市唯一一名危重病例成功脱险。”先后担任过漯河市抗击非典、H1N1等重大疾病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的李耀军,再次用高超医术证明他在漯河这一领域“N0.1”的地位。

“非常高兴担任我校健康副校长职务,我将尽全力保障师生的身心健康。”3月20日,刚从带领科研团队成功研发防治新冠肺炎中药制剂‘芪桂苓合剂’与‘柴黄姜术合剂’的战斗中下来的李耀军,被漯河高中聘任为健康教育副校长,再次投入到新的战斗中……

“同向同行映初心。”蒿慧杰说,全市各民主党派在疫情大考中,不忘合作初心、携手继续前行,再一次向世人证明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优势和旺盛生命力。在党的领导和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各民主党派的支持配合下,我们一定能够早日实现双胜利目标。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