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大连市工商联就相关法律政策线上宣讲答疑 助解民企复工复产法律难题

2020-04-0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崔献良 记者 吕东浩)近日,大连市工商联联合市司法局组织召开构建复工和谐劳动关系线上法律政策宣讲答疑会议,70余家民营企业负责人参会。

据悉,大连市工商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特别法律咨询服务团、市司法行政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企业劳动关系法律服务团选派了11位优秀律师,通过视频会议的形式,就民营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有关劳动合同管理、工资支付、年休假安排、集体协商薪酬等热点问题进行了解读,对中央和地方出台的有关就业用工降费、税收优惠、金融扶持等政策进行宣讲,对企业提出的8个方面问题逐一进行解答。

大连市工商联作为党和政府联系民营企业的桥梁和纽带,为在疫情防控期间更好地为民营企业提供法律服务,迅速成立了由20余家律师事务所和相关企业组成的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民营企业稳定生产经营特别法律咨询服务团。服务团先后为企业解答法律咨询200余件,有效解决了复工复产民营企业遇到的各类法律难题。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