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 张庆黎主持并讲话 邵鸿出席

2020-03-18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罗韦)3月17日下午,全国政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座谈小组第1组召开2020年第一季度学习座谈会,围绕“把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国家治理效能,同舟共济助力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主题交流学习体会。全国政协副主席、党组副书记张庆黎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全国政协副主席、九三学社中央常务副主席邵鸿出席会议。

张庆黎指出,此次会议大家的学习热情高、发言质量高、建议内容实,突出反映了政协声音、贡献了政协智慧,彰显了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作用。

张庆黎强调,一是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关于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部署。运用全面、辩证、长远的眼光看待我国发展形势,有序恢复生产生活秩序,把我国发展的巨大潜能充分释放出来。二是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认真总结疫情防控经验和蕴含其中的社会治理规律,有效运用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大力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改革。三是要切实发挥人民政协在国家治理体系中的重要作用,广泛凝聚智慧和力量。号召全国各级政协委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围绕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提出建设性意见建议。加强思想政治引领,大力宣传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重大决策部署、持续向好的防控形势和涌现的先进典型,有力回击西方政客和媒体的诋毁。认真统筹好政协全年工作,确保各项任务都能够圆满完成。

会上,提案委员会分党组副书记支树平作主旨发言,印红、吴刚、杨小波、王海京、方来英、凌锋等6位委员先后发言。

提案委员会分党组书记李智勇,副书记陈因,成员李晓全、戚建国,委员会副主任赖明,学习小组在京成员,提案委员会、九三学社界、特邀57组和58组部分在京委员参加学习座谈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