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考 考的就是凝心聚力——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助力抗“疫”

2020-03-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2月20日,安徽省合肥市政协委员方达夫、张崇林来到合肥市蜀山区笔架山街道翠庭园社区报到。从这天起,这两位委员将作为志愿者,参与居民区封闭管理的值守工作,直到疫情结束。

“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有责任为疫情防控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身为律师的方达夫表示,他将利用自己的职业专长,以及在合肥市政协开展的“双联双创”活动中积累的经验,在开展值守工作的同时,大力开展政策法规宣传和矛盾化解工作。

同一天,一批包含2000只口罩、40桶消毒酒精的防疫物资运到合肥市政协。捐赠物资的安徽商信政通公司,是合肥市政协“智慧政协”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合作方。为保障抗“疫”期间市政协信息化项目的正常运行和临时需要,该公司已连续奋战了近一个月。当了解到市政协正千方百计筹措防疫物资支援抗“疫”一线的情况后,公司负责人从自己为复工准备的防疫物资中分出宝贵的一部分,亲自送到市政协。“我们从身份上来说一不是政协委员,二不是政协干部,但是通过和政协的合作,有了‘政协人’的身份认同,特别想通过政协,为社会做些事。”

2月22日,加拿大合肥之友捐赠的19000只医用口罩抵达合肥。这已是加拿大合肥之友运抵合肥的第三批捐赠物资。在此之前,加拿大合肥之友已紧急向合肥发送了相当数量的医用口罩、防护服等紧缺物资。此外,南非、日本、德国、美国、法国等海外合肥之友也积极筹措资金物资,通过合肥市政协向合肥、向武汉捐赠大批防疫物资,为解抗“疫”一线的燃眉之急尽到了自己的努力。

“疫情防控这场大考,对于政协来说,考的就是如何凝聚人心、汇聚力量。”市政协主席韩冰表示。疫情发生后,市政协依托合肥之友联谊会、“智慧政协”等多个履职品牌和平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了应有的贡献。“越是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越要体现把事业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的政协担当作为,发挥政协联系广泛、凝心聚力的优势。”韩冰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