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湖南益阳市政协助力企业“越冬” 稳就业援法律献良策

2020-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日前,湖南省益阳市政协迅速行动,密切加强与企业家委员的联系沟通,以委员企业为重点,组织疾控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复工复产的防疫知识培训,协助做好复工复产后的防疫物资、生活必需品储备等工作。截至目前,市县两级共有110余家委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

为解决企业用工问题,益阳市政协发挥人社部门委员的智力优势,号召他们通过市、区县、街道、社区等四级公共就业服务平台,帮助发布就业岗位信息。据悉,目前已达成就业意向6400多个。

益阳市政协的律师委员组织成立了应对疫情的“防疫防控专项法律服务团”,通过互联网、自媒体、移动通讯等平台开展远程法律服务。服务团至今共受理各类电话、平台咨询380余宗,化解企业可能引发的劳动用工、租赁合同、经济合同等纠纷70多起,协助10多家企业成功减少租金30多万元。

益阳市政协主席刘丽华表示,下一步市政协将通过电话、微信、实地走访等方式,积极与委员企业联系,全面掌握企业复工复产情况,深入了解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形成意见建议报送市委、市政府,帮助企业渡过难关。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