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山东寿光市政协:助推蔬菜产得出运得畅销得好

2020-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山东寿光蔬菜外销成了难题,奋战在寿光各条战线上的政协委员积极作为,全力助推蔬菜产运销,为解决寿光蔬菜难卖、全国蔬菜断供积极贡献政协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寿光市政协第一时间向委员发出了“各尽所能,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倡议。农业界、经济界等界别委员纷纷行动起来,以大爱和担当,确保蔬菜供销畅通。

市政协委员孙磊是寿光市分管农业工作的负责人,在疫情发生后,他及时研判形势,协调市农业农村局增派15名农业技术专家,成立3个专家组,深入温室大棚,与菜农深入沟通交流,根据各镇街区蔬菜生产遇到的问题,提出生产管理意见建议,对全市15个镇街区实现“全覆盖”式指导。为保证蔬菜购销畅通,针对1000多个供销点陆续开通了绿色通道,保证了蔬菜运输车辆进得来、出得去、运得顺。同时派出20个督导组,对全市的所有交易市场进行拉网式全面检查,确保合作社、销售市场全覆盖,对所有上市蔬菜批批严格检测,保证蔬菜质量安全,让全国人民吃到放心、安全的寿光蔬菜。

为保障蔬菜质量安全,连日来,寿光市孙家集街道政协委员联络室主任李晓东每天安排专门人员对蔬菜市场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并采取多种措施,确保蔬菜运输畅通,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每天都到蔬菜收购点转一转,了解蔬菜购销中存在的困难,第一时间为224个蔬菜收购点建立了到主干道的蔬菜运销绿色通道,清除一切障碍,确保运菜车辆畅通无阻。

寿光市政协委员张春荣从春节前就一直坚守商贸流通企业一线,“怎么把疫情防控好,怎么保障老百姓生活必需品的供应”是她想得最多的事情。在她的带领下,寿光市商务局第一时间成立了蔬菜销售工作专班,每天调度蔬菜价格及销售情况,鼓励本地商城优先采购寿光蔬菜,组织电商企业拓展蔬菜销售渠道,共同帮助寿光蔬菜顺利外销。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