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你在一线战疫情,照顾孩子有我们——江西九江市县政协委员接力解“疫”线医生后顾之忧

2020-0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收到村干部送来的奶粉、纸尿裤、衣服,我们全家都很感激,感谢党和政府、感谢你们!”2月11日,江西省九江市政协委员胡苇转发了武汉战“疫”一线医生马进的父亲马友忠回复消息,这才让九江市和彭泽县委员们悬着的心落地了。

出生于九江市彭泽县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白山村的马进是武汉同济医院耳鼻喉科的医生,其妻熊诗琪是该院护士。按照当地传统——在宝宝出生的头年要回老家看望父母,马进夫妇俩带着女儿腊月二十七晚上赶回老家彭泽。

“只能让女儿强行断奶了,留在彭泽让她奶奶照顾吧。”除夕夜接到单位要求紧急返岗电话的马进夫妇,正月初一清晨,在确认自己体征正常后,留下五个月大的女儿和坐月子时剩下的半包奶粉,立即奔赴武汉战“疫”一线。

“断奶后的女儿很不适应,一晚上要哭好几次,也不会用奶嘴喝奶,只能一勺一勺的喂。”每天从发热病房下班后,第一时间就要视频看看女儿。马进对让女儿断奶留在老家也有些内疚,但他说,“全国各地那么多人驰援湖北,我们作为武汉本地的医护人员,更应该义无反顾回到‘一线’。”

“我再三追问孩子爷爷目前还缺啥?他才告诉我,奶粉和尿不湿还能用3天。”2月10日中午,九江市政协委员胡苇了解到马进的情况后,主动联系了自我隔离在家的马友忠,看能做点什么。

原来,马进夫妇原本打算在彭泽老家就住三四天,女儿也还是母乳喂养,奶粉、尿不湿、衣服等都没带很多。强行断奶已大半个月了,与武汉回来的儿子有过接触的马友忠老两口只能在家隔离。熊诗琪虽然在网上购买了奶粉,但在这特殊时期不知何时才能送到。

胡苇将了解到的情况第一时间发在九江市政协委员交流群中,希望能获得更多的帮助。

“我现在就去网上买奶粉,看能不能及时发货。”

“我转200块钱给你,买奶粉尽一点力。”

“现在难题是奶粉3天内能否快递送到。不能让小宝宝挨饿呀。”

……

委员们立即行动起来。

“黄常委,有位武汉医生的小孩在太泊湖白山村,现在缺奶粉,您可以去看看,提供些帮助吗?”由于彭泽全县已经实行了“封闭”管理,一直在关注此事的县政协秘书长伍少慧第一时间联系了企业在太泊湖农业综合开发区的县政协常委黄千里。

“好的,我现在就让员工去了解下具体情况。”同时,人在九江市区的黄千里,立刻发动身边的朋友在九江市找马进女儿现在喝的奶粉。

“当时我们找到了同一品牌的奶粉有美国版、欧洲版和国内版3种不同的包装。给刚断奶的孩子再换奶粉喝,容易造成肠胃不适。”经过大家共同努力,当天下午,黄千里最终在彭泽县买到了4罐与马进女儿正在喝的同一版本奶粉。

“由于封闭管理,4罐奶粉、4包尿不湿和4套衣服已委托村干部,交给孩子爷爷马友忠。”“后续如需要我们再去跟进。”

“谢谢大家的关心,我们会努力的,一定会渡过难关。”马进对战胜新冠肺炎疫情充满信心。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