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连市政协委员呼吁:切实保障复工企业防疫物资供应到位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东浩)“随着春节长假后复工潮的到来,我市民营企业将集中出现疫情防护物资短缺现象。”大连市政协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易接文2月13日撰写提案指出,时下,已经复工的企业普遍缺乏防疫物资,甚至有一些中小企业因此无法复工。

易接文建议,尽快建立由市区两级政府牵头的民营企业复工防疫物资供给保障体系,同时由工商联等相关部门联合成立“民营企业防护物资统筹管理小组”,通过制定预案、摸底统计、先行筹备、分配造册等,统一对全市民营企业防护物资进行填报、发放、登记等调配和监督管理。在此基础上,按照“重点区域、重点岗位,就急就重、按需分配”的原则,开辟企业防疫物资需求对接快速通道,并针对企业体量和企业职工人数等因素,优先保障重点民营企业一线作业人员及重点岗位防护物资配备到位,从而安全有序投入生产,确保全市民营经济整体不受大的冲击。

“疫情防护物资既要及时分配好,还要切实管好用好。”

易接文主张对符合复工条件的重点民营企业防护物资领用实行专人负责制,由各企业指定专人与“民营企业防护物资统筹管理小组”进行对接,并建立单独的收发台账及签收表,做好防护物资使用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防护物资数量充足且规范合理使用。

易接文还提出,鼓励拥有生产防疫物资渠道的企业和个人及时发布共享信息,搭起供需互助“桥梁”,帮助企业及时足额并以合理价格采购到所需的防护物资。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