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用行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硬核”力量——西安市政协投身战“疫”记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西安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在积极投身一线的同时不断建言献策。自1月26日至2月9日,市政协共报送新冠肺炎相关社情民意信息30篇,包含民主党派信息14篇、委员信息16篇,为党政决策提供了有益参考。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西安市政协党组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于1月27日成立了市政协疫情防控领导小组。1月30日,政协委员发出倡议,号召大家迅速行动起来,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政协人的智慧和力量。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迅速行动,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履职的重点。各级政协委员或默默奉献,或挺身而出,或积极呼吁,用实际行动生动展现新时代委员的“硬核”力量。

市政协委员、西安市第三医院院长田烨和市政协委员、西安大兴医院院长贺建军在带领医院做好防疫救治的同时,第一时间在各自医院组织了支援武汉医疗队,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生命保卫战中,用实际行动书写着对党和人民的绝对忠诚。

2月7日,市政协委员寇玉徽、孙玉华、张志宏、蔺琪发起“抗击疫情,政协委员献爱心”活动。短短两天时间,170多名委员自发捐款近16万元和10台测温仪,先后向多家医院送去了紧缺的医用口罩、一次性医用手套、护目镜、防护服、消毒液等用品。“我们不能在第一线参与防控工作,只能通过捐赠一点善款,尽点绵薄之力。”点点滴滴的付出汇聚着政协人的爱心。

不仅献力,更要献智。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积极建言献策,所反映的社情民意信息多已成为战疫中的具体举措。民盟西安市委会提出《关于规划预留西安市大规模传染病疫情隔离区建设用地的建议》,农工党西安市委会提出《关于进一步提高科学防控疫情应急能力的建议》,与之相呼应,西安市公共卫生中心项目2月2日开始进场施工,2月9日已初见雏形。

侯榆青委员提出《关于延迟各类学校的开学时间至少到3月中旬的建议》,王季委员提出《关于疫情攻坚期在家办公的建议》,如今,当地企业延迟复工,学校延迟开学并开始网络课程。

致公党西安市委会提出《关于加大“网络配送+小区设点”方式方便群众采购的建议》,全市多举措保障“菜篮子”和“果篮子”充足;吴松笛委员提出《关于在疫情期间优先保障医务人员出行的建议》,西安公交开通12条医护专线,多家客运企业主动与西安市辖区内指定的10家收治新冠肺炎患者的骨干医院结对子,为医护人员上下班提供交通出行服务;罗兴育委员提出《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期间暂停机动车限行的建议》,市公安局、交通管理局等3家单位联合发文,明确从2月10日起,西安暂停执行工作日机动车尾号限行措施。

委员有担当,政协有力量。面对疫情,西安市政协委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专业优势,坚持双向发力,正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