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不计生死 不计报酬——记行走在抗疫前线的湖北宜昌九三人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疫情来了,湖北宜昌九三人挺身而出,自觉响应号召,投入到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最前线。

医疗工作者众多,是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的优势之一,同时也意味着更大的责任。社员陈荣涛、刘莉、詹玮玮、付立平、刘长、郭永红、李敏、胡圣阳、李媛媛等医卫专家,陈尉东、吕志阳、程林等入社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在请战书上签字。“不计生死、不计报酬”的誓言响彻峡江大地,他们日夜奋战在疫情主战场,成为宜昌第一批在疫情里逆行的白衣战士。

除了奋战在一线挽救生命以外,还有各个战线的众多卫士为大家的安全默默付出。

大年三十晚上,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打破了年夜饭的欢乐喜庆,刚刚赶回河南许昌老家的九三学社社员苏盟君被要求连夜赶回宜昌。来不及和家人吃团圆饺子,他便匆忙踏上归程,正月初一凌晨四点直接到岗,投入到紧张的工作中。身为伍家岗区大公桥街道办副主任,他在这场疫情阻击战中主要负责辖区内治安及应急处理工作,配合有关部门维护社会稳定。面对困难,他总是轻松一笑:“这些都是我的本职工作,再说我年轻,我不上谁上。”

城市网格管理,是疫情防控中最基础、最繁琐的工作之一。自防控工作启动以来,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夷陵支社社员、夷陵区网格中心副主任易金燕,组织城乡网格员积极参与返乡流动人员信息、武汉返夷车辆信息排查以及宣传资料发放等工作,收集到各项基础数据,为防疫工作科学决策、统一调度创造了条件。

为助力社区加强疫情防控,九三学社宜昌市委会夷陵支社社员、夷陵区民政局工作人员行晗带领“点亮新生”、九三学社公益服务等团队志愿者,深入社区抗疫一线,把爱心企业捐赠的6000斤杏鲍菇、2500斤新鲜蔬菜送到居民家门口,把暖心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