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和你一起,拥抱春天——农工党吉林省委会积极开展防控疫情工作记

2020-02-19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加快蔓延的严峻形势,农工党吉林省委会行动迅速,1月27日,面向全省农工党党员发出了《农工党吉林省委会致全省农工党党员的公开信》,动员广大党员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发挥优势,履职尽责,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献计出力。

主动请战逆行而上

春节期间,吉林全省医药卫生界的农工党党员放弃了休息,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承担着预检分诊、发热门诊、专家会诊、发热病人应急转运等方面的工作。吉林大学第一医院医院部主任魏峰、门诊部主任徐静一直坚守在吉林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前线;农工党党员李光哲随长春中医药大学支援农安医疗专家队,帮助农安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农工党党员、扶贫驻村干部鲁光雷工作在农村防控疫情一线;针对已发现的新冠肺炎病例,农工党通化市疾控中心支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开展流行病学调查,查找密切接触者、及时阻断传播途径……

许多农工党党员主动请战,要求前往武汉或吉林省的疫情防控一线开展救治工作。目前,农工党党员、吉林省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刘相海和一汽总医院质控部郑伟,以及吉林大学第一医院检验科技师长姚翰鑫分别作为援鄂医疗队第一、第二、第四批的成员,前往武汉,奔赴救治一线。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吉林省共有1528名农工党党员战斗在防控一线。

捐资捐物守卫生命

吉林农工党各基层组织分别发出倡议,开展捐赠活动,以不同的形式保卫生命、守护家园。

1月29日,农工党长春市绿园基层委员会发出捐赠疫情防控物资倡议后,农工党党员、焦氏中医创始人焦海第一时间召集员工,科学配比84消毒液60吨,防疫中药1万份及其他防护物资总价值40余万元,捐赠给绿园城西镇政府;农工党绿园区委会主委、紫玉木兰董事长郭丽出资38万元购买防控物资;另有14名农工党党员为防控工作捐款27666元……

农工党吉林市船营区总支在主委董小溪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发起捐款活动,不到24小时捐款近5000元;向高速口防疫工作组、吉林市传染病医院等防疫第一线捐赠2500个医用口罩;向欢喜乡卫生院捐赠医用酒精8箱共192瓶;帮助大绥河卫生院、市妇幼保健院等单位购买医疗口罩6500个。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目前,农工党吉林省委会共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378.58万元。

建言资政履行职能

自疫情暴发以来,农工党吉林省委会迅速发动党员,通过全省社情民意信息联络员微信群广泛征稿,并积极联系医药领域的专家党员进行约稿,重点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征集了大量的相关材料和有针对性的建议。截至目前,共编撰上报11篇综合信息稿,其中《发挥中医疗效做好防范新型冠状病毒传播扩散的预防工作》等6篇社情民意信息上报农工党中央。《关于进一步加强规范全省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几点建议》上报吉林省委统战部和吉林省政协,被采用为信息专报,得到中共吉林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批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