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是我们的职责”——一位致公党党员的担当

2020-02-1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让人们停住了出行的脚步。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在致公党中央、辽宁省委会和大连市委会的号召倡议下,致公党大连市各基层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行动起来。

致公党大连市西岗区基层委员会党员、大连晟通景年出租汽车有限公司总经理刘镇源在上级主管部门的领导下,指挥公司所有145辆出租汽车和近300名驾驶员全面抗击疫情,保障春运运力的正常运行。

为充分发挥疫情期间出租客运保障作用,2月10日,刘镇源又做出一个重要决定:对驾驶员班费进行减免,总费用约30万元。

为有效切断病毒可能传播途径,保障春运运力有效地运转,刘镇源严格执行防疫防范措施,每天协助驾驶员对车辆进行全面消毒,讲解注意事项,引导做好防护,为公司驾驶员提供全方位保障服务。公司还制定了疫情防控重大突发事件应急预案、出租汽车“一客一消毒”制度,通过微信公众号、微信、电话等多种方式,将各项防疫工作一一传达布置到位。

刘镇源还紧紧依靠公司的非公党建组织——景年联合党支部,密切联系出租司机中的12名中共党员,组建中共党员防疫应急志愿车队,为医护人员、防控人员等特殊群体提供应急服务等,充分发挥中共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刘镇源表示,此次疫情虽然给公司带来巨大损失,但“保障群众安全出行是我们的职责”,更要自觉担起。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