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州省铜仁市政协系统——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

2020-02-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黄静)2月6日至7日,贵州省铜仁市政协主席陈康到印江县督导疫情防控工作,他与督导组采取暗访与明察相结合的方式,督查县城小区和乡镇村居封闭管理、岗卡设置与值守、重点人员跟踪监测、集镇和村居人员管控、群众宣传引导等情况。

根据铜仁市委统一安排,陈康承担印江县疫情防控包保责任,这已经是他第4次来到印江。

面对疫情防控严峻形势,铜仁市政协系统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最紧急、最重要的政治任务。

1月27日、2月3日,陈康两次主持召开党组会议,贯彻落实、专题部署疫情防控和应急处置有关工作。政协其他班子成员也分别深入基层指导督导疫情防控工作。目前,市区(县)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深入乡镇、村社区开展疫情督导280余人次,发出疫情调度指令3期,提出指导工作意见60多条。

市、区(县)两级政协委员积极响应号召,以各种形式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市政协常委胡晓风、市政协委员张在滨、印江县政协委员刘秀萍、石阡县政协委员贺小友积极捐款捐物。

铜仁市各级政协干部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挺身而出,领受任务,火速深入基层支援疫情防控工作。

2月2日,市政协机关党委组织党员志愿服务小分队,到“五城联创”帮联小区水晶江岸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市政协社法委专职副主任龙通文是市驻思南县孙家坝镇脱贫攻坚督导组组长,本打算随着思南县脱贫攻坚验收评估结束,陪陪家里老人和孩子。疫情发生后,龙通文又义无反顾返回乡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督导工作。

市政协机关干部冉亮、陈学远参加市级督导组到万山区督导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们通过入社区、走村寨,直接参与疫情排查,现场指导疫情防控,协助解决实际困难。

政协机关干部冉林祥在思南县龙王山村驻村,他说:“疫情发生后,驻村工作队员们迅速转变为疫情防控尖刀班,走村入户摸清情况。”

疫情发生以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机关干部深入村、社区开展驻点值守和防控排查420余人次,选派参加面上督导、综合协调等工作60余人次,成为全市疫情防控战线上一支重要力量。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