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江西制造助力防控大局——在生产一线的江西省各级政协委员战“疫”记

2020-02-11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发掘生产潜力、提升产品质量,以江西制造助力全国防控大局。”2月6日,江西省委书记、省委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刘奇深入企业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全国一盘棋思想,坚决服从党中央统一指挥、统一协调、统一调度。

1月29日,第一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下线;2月1日,首批两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先期抵达武汉;2月3日,18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驰援武汉,支持火神山医院的病人转运;2月4日,两辆负压监护型救护车发往黄冈。截至2月8日,江铃集团已紧急生产61辆救护车驰援疫情防控一线……

江铃集团是全国最大的救护车生产企业,占据全国约60%的市场份额。

“大战当前,我们要做战士。”腊月二十九,接到生产任务后,江铃发出了动员令,集团15家上下游企业3500多名员工战斗在岗位、奉献在岗位。

“真不好意思,一直在与海外供应商敲定零部件进口和运输的事情,集团上下都在想方设法解决一个个挑战,加班加点紧急生产,力争以最快速度交付产品,驰援疫情防控一线。”2月10日,再三延后采访时间的省政协常委、江铃进出口公司总经理夏英杰告诉记者,海外采购生产所需的汽车零部件也是他们公司的职责之一。

江铃集团改装车公司总经理伍小林春节期间睡在工厂、干在工厂,江铃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邱天高陪着蹲守工厂12天,由于时差和航班限制,夏英杰团队经常是凌晨3点还在忙碌……数千名江铃人自愿选择放弃春节休假,投入比平时工作强度更高的生产,用不足10天的生产时间,就完成了需要20天才能完成的改装任务。

覆膜、检验、包装……在江西天润天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内一片忙碌景象,工人们正忙着赶制用于防疫的隔离服新材料。

“2019年底,公司与清华大学协作,自主研发的4M-ePTFE膨体聚四氟乙烯微孔膜复合材料,关键性能指标达国内领先水平。”上饶市政协委员、江西天润天和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董事徐柏青介绍,公司原打算生产这一复合新材料,作为空气净化、医用隔离服的原料。

“看到前方‘战场’缺医用隔离服等装备,中共万年县委有号召,我们有技术,能生产。”1月29日,徐柏青与公司董事龚建华商量并经相关部门审核通过,在保障防疫安全的情况下,组织员工全力生产抗疫物资——医用防护复合材料。

“公司生产的疫苗注射器占全国疾控中心需求量的35%;透析液产量居全国第一,市场占有率达20%。”2月8日,南昌县政协委员、江西三鑫医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彭玲介绍,透析液由于体积大、分量重、运输不便,医院一般难以充足备货,但又直接关系到广大透析病人的安康。

在有关部门指导下,三鑫医疗从1月31日起正式复工复产,全力保障好湖北和江西200多家医院供应。

同时,为应对此次疫情,三鑫医疗还第一时间恢复了疫苗注射器的生产。“一旦新冠肺炎疫苗成功上市,疫苗注射器将会是最紧急的医疗物资,我们必须提前做好准备,确保产品供应。”彭玲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