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动态

守望相助 共克时艰——民进吉林省委会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020-02-1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民进吉林省委会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人民高于一切,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重要指示精神,安排部署积极参与防控工作。1月28日,在“吉林民进”微信公众号上向全省广大会员发出防控疫情“公开信”,号召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坚定信心和决心,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中。1月31日,联合全省各民主党派发出《坚定信心,同舟共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民主党派吉林省委会联合倡议书》,倡议全省各民主党派广大成员凝聚共识、凝聚人心、凝聚力量,在全省各民主党派中凝聚起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政治氛围。

各市委会、省直工委积极响应民进吉林省委会号召和倡议,敢于担当,主动作为。

在长春市,民进会员主动要求参与到疫情防控最前线,发挥医疗专业特长,将国家和民族大义放在首位,将患者生命安全放在首位;在吉林市,民进会员主动行动,帮助人员密集型企业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的影响;在四平市,民进会员陆续准备了价值十几万元的口罩、消毒液、防护手套等物资,捐献给奋战在一线的医务工作者和警务工作者;在通化市,民进会员为通化市传染病院捐赠价值30万元的医疗物资,用于支持通化市疫情防控工作;在辽源市,民进会员响应号召,成立“民进西安区教育支部支援组”,发起捐赠倡议,多方寻找供货渠道,采购抗疫物资捐赠抗疫一线;在松原市,民进会员积极投入一线防控工作,坚守社区出入口,协助进行人员排查、检测和登记工作;民进吉林省委会直工委广泛发动各支部和广大会员,开展网络义诊、爱心捐款、筹集物资、捐赠医疗用品、文学艺术战“疫”等活动57次;民进企业界会员联谊会协调捐赠2吨医用酒精,用于广大社会群众日常消毒。

截至目前,全省各级民进组织和广大会员共有62名医务工作者奋战在抗疫一线,累计捐款14.2万元,累计捐赠物资价值62.4万元。

文化艺术界会员充分运用网络宣传新形式,积极投身文艺创作,“艺”起战“疫”,短短时间创作诗歌、歌曲及曲艺作品20个。

民进中央委员、民进吉林省委常委、中国曲艺家协会副主席、吉林省文联副主席闫淑平创作演唱二人转《别添乱》,在吉林卫视等平台广泛传播;民进吉林省曲艺团有限责任公司支部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在公司董事长、民进吉林省直工委副主委李壮和支部原主委王大海带领下,创作京东大鼓《不平凡的春天》,在网络媒体上广为传唱。民进吉林省委会主办、吉林省民进书画社承办“众志成城,同心战‘疫’”网络书画作品展,首批包括景喜猷、韩戾军等43位书画家的69幅书画作品参展,以书画艺术的形式,用主题鲜明、艺文兼备的优秀作品,宣传贯彻党中央对疫情防控工作的指示精神和民进中央的要求部署,展现民进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休戚与共的优良传统。

民进吉林省委会在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中积极征求社情民意信息和提案。截至目前,累计收到有关抗击疫情社情民意信息37件,报送民进中央和省政协22件,其中,6件被省政协采用专报全国政协,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智力支持。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