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助力把好农村疫情防控关
带头发动群众,群防群治

2020-02-07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 吕东浩)农村地区疫情防控宣传教育工作开展得怎样?农民群众有无人群聚集现象?连日来,大连市普兰店区政协主席及4位副主席分别带队赴大刘家街道、沙包街道和乐甲街道等农村地区视察当前疫情动态和防控工作情况,了解各项防控措施是否落地落实。

“目的就是为了进一步加大力度,通过网格化管理,对农村常住人口、外来人口和返乡人员的健康状况实行拉网式排查,做到不漏一人、不漏一户,排查到位、防控到位。”普兰店区政协主席王继晓表示。

“抗击疫情,群众是第一道防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暴发后,普兰店区政协及时向全体政协委员和政协之友联谊会成员发出《关于发挥三个带头作用,积极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倡议》,其中重要的一条就是“带头发动群众,群防群治”,提出对农村流动人员要底数清、情况明,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形成联防联控、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

区政协还十分关注疫情防控人员的个人防护工作。2月1日起,区政协领导带上口罩、消毒液等防控物资,分头赴高铁站、港口、街道和交警执勤点等处走访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同时了解流动人员属地、旅客安检、人员登记、防疫物资使用等情况。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