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地方政协

贵州省黔南州政协:一定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2020-02-0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通讯员 姜来 记者 黄静)2月4日,连续奋战7天的邓春来依旧在都匀、平塘、惠水、龙里四个主要路口卡点督导排查。邓春来是贵州省黔南州政协副秘书长、贵定县云雾镇党委副书记,云雾镇是州政协机关扶贫联系点,农历大年初五,他接到上级通知,便立即赶回乡镇召开紧急会议,对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邓春来在所包保的塘满村成立疫情防控工作小组,对各路口卡点进行严密的人员排查。还深入各村寨,详细了解从疫情严重地区回来的流动人员名单,建立系统台账,并一一进行实地走访,地毯式摸排。

1月30日,州政协主席魏明禄来到云雾镇,就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行调研指导。魏明禄的到来给了邓春来极大鼓舞,尽管防控复杂艰难,邓春来说:“我一定当好群众健康的‘守门人’!”

同是守门人的还有州政协委员、黔南州人民医院副院长、黔南州医疗救治专家组组长刘三都。1月21日,黔南州人民医院全面进入防控战时状态,一直以来,刘三都积极投身到病患救治一线。他认为,做到疫情科学防控要解三道“难题”:预防、救治和物资调配。他在州医院严格做好预检分诊与发热门诊诊疗服务,抓好重点人群的医学观察与治疗,带头制定《医学观察人群解除观察标准(试行)》,积极争取更多的医疗物资,保障一线医务人员安全。

疫情防控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努力,已连续值班18日的蒙利春,是黔南州都匀市政协委员、文峰街道办事处幸福社区党委书记兼主任。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她去深圳和爱人、孩子过团圆年的计划。1月24日,农历大年三十,蒙利春接到上级通知,要求她在过年期间日夜值守在社区一线,做好疫情的群防群控、稳防稳控工作。蒙利春说:“我欠着家人一顿年夜饭,必须把疫情防控好了,等疫情稳定,回去补上。”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