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农工党中央召开“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 陈竺何维出席并讲话

2020-01-23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日前,农工党中央“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总结大会在北京召开。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

陈竺指出,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来,农工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开展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全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打牢“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根基,切实强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的责任担当,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征求各级组织和党员意见建议,认真查摆主题教育活动检视的问题,全面开展廉洁风险预警提示活动,取得了扎实成效。

陈竺强调,主题教育活动永远在路上,广大农工党党员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周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助推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发挥更大作用。要不断深化学习,以扎实的理论修养夯实思想基础,滋养多党合作初心;要继承优良传统,以无私的奉献精神展现时代风采,诠释多党合作初心;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健全的制度体系支撑自身建设,巩固多党合作初心;要深化履职尽责,以高度的行动自觉展现使命担当,践行多党合作初心;要抓住关键少数,以奋勇的争先精神做好示范表率,彰显多党合作初心;要严守纪律底线,以坚定的政治勇气敢于刀刃向内,守护多党合作初心。

何维强调,主题教育活动增进了广大农工党员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认同与自觉,提高了农工党作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强化了广大农工党员与中国共产党共同奋斗的使命担当。要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长期的政治任务,思想政治引领工作要持之以恒,问题整改要持续深入,要将主题教育活动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要求相结合,与建章立制相结合,用好主题教育活动成果,为打赢“三大攻坚战”、服务“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深入调研,提高议政建言的质量。

此次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召开,在北京设主会场,29个农工党省级组织在省会城市设分会场。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