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夏宝龙在全国政协机关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上强调: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 更好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2020-01-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 1月19日上午,全国政协机关召开2019年度工作总结会议,传达学习汪洋主席关于全国政协机关工作的批示精神,总结过去一年工作,部署今年工作任务。全国政协副主席兼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夏宝龙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按照汪洋主席和全国政协党组的部署要求,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加快推进模范机关建设,更好服务新时代人民政协事业发展。

夏宝龙指出,过去一年,全国政协机关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体现到一项项具体工作中,各方面都卓有成效,是守初心、担使命,锤炼党性、坚定信念之年;是迎喜事、庆华诞,加油鼓劲、加压奋进之年;是重创新、求突破,积极探索、勇于实践之年;是抓基层、打基础,补齐短板、提高质量之年;是抓落实、见成效,改进作风、提升形象之年。经过机关全体干部职工的团结奋斗,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干出了新时代政协机关的新样子。

夏宝龙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做好政协机关今年各项工作必须强化服务意识、提高服务质量,这是继承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的必然要求,是中央和国家机关履职尽责的应有之义,也是做好新时代政协机关工作的迫切需要。要聚焦党和国家中心工作、紧扣重点协商议政活动、着眼发挥专委会基础性作用、立足发挥委员主体作用做好服务,在服务上干在实处、走在前列。

夏宝龙强调,要坚持和运用辩证思维,把握处理好大与小、好与快、实与虚、亲与清的关系,不断增强机关服务工作实效。要有一种精益求精的态度、一股勇于创新的精神、一套精准管用的制度、一支敢打必胜的队伍、一个精诚团结的氛围,按照建设模范机关的目标要求,常思常进、常做常新,把机关服务工作提高到一个新水平,更好服务人民政协事业发展,为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作出应有贡献。

全国政协副秘书长、机关党组副书记潘立刚主持会议,并代表机关领导班子作了年度工作总结。机关领导班子成员、专委会驻会副主任、机关部级领导干部出席会议,机关行政室局全体干部、直属单位部门副职以上和部分职工代表共650余人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