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陈晓光率队赴最高人民法院走访调研

2020-01-16来源: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办公室
A- A+

1月15日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率队到最高人民法院走访调研。最高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周强与调研组一行进行座谈。

周强感谢全国政协及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对人民法院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发扬社会主义协商民主,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广泛凝聚共识,进一步推进人民法院司法体制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为服务大局作出新的贡献。他表示,希望进一步加强合作,通过政协协商平台畅通民意沟通、了解群众呼声,充分凝聚智慧共识,助力人民法院不断推动各项工作发展进步。

陈晓光充分肯定人民法院近年来在智慧法院建设、攻坚“执行难”等方面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最高人民法院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在维护国家安全稳定、服务经济高质量发展、司法护航“三大攻坚战”、深化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司法为民、公正司法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切实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新的一年,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要结合人民法院的工作重点,认真研究、积极谋划、加强沟通,共同推动人民法院工作发展和法治中国建设。

座谈会上,全国政协社会和法治委员会副主任强卫、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介绍了全国政协社法委2019年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计划。全国政协委员刘振宇、何蓉等就人民法院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最高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少平介绍了2019年人民法院工作情况。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刘贵祥出席座谈会。

座谈会前,周强陪同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最高人民法院智慧法院实验室,听取了智慧法院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全国政协社法委办公室、最高人民法院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