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提案委员会工作动态

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在京召开
坚持质量为先 打造提案精品

2020-01-16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刘彤)1月14日,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在北京召开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通气会。会议通报了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以来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提案工作情况,各单位对拟提交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提案的准备情况以及改进提案工作的意见建议进行了互动交流。

距离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召开还有不到两个月时间,目前各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拟提交大会提案的主要准备工作已经完成。民革中央提案关注推进祖国统一、“三农”、社会法制等领域,民盟中央提案集中在教育、文化、科技领域,民建中央提案内容涉及社会治理、经济金融、区域协同发展、职业教育等方面,民进中央提案突出教育出版文化传媒特色,农工党中央围绕助推“健康中国”和“美丽中国”两个主线,选取切口小、操作性强的内容,如加强预防地中海贫血、开展青少年儿童接种防控;致公党中央提案除了继续突出“侨”“海”特色,还聚焦科技、医疗卫生领域;九三学社中央提案在政治法律、科技教育、产业经济、资源环境、社会民生均有涉及;台盟中央提案关注两岸关系、区域发展、“一带一路”建设、生态文明建设等;全国工商联提案重点关注打赢三大攻坚战、优化营商环境、促进非公经济和非公企业健康发展等问题。

“党派提案要继续做好政协提案的标杆和样板,坚持围绕中心,发挥自身优势,从专业领域提出可行建议,在提高质量上下功夫。”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驻会副主任陈因在主持会议时表示,民主党派中央和全国工商联都联系着不同社会群体,要加强引导,积极向所联系群体宣讲政策,更加广泛地凝聚人心、凝聚智慧、凝聚力量,最大限度凝聚社会共识,协助党和政府做好协调关系、化解矛盾工作,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良好氛围。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