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政协要闻

“共话新时代社会治理”座谈会在京召开 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2019-12-20来源:人民政协报
A- A+

人民政协报讯(记者谢靓)12月19日,由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中国法学会联合举办的“共话新时代社会治理”座谈会在京召开,全国政协副主席、民盟中央常务副主席陈晓光出席并讲话。

陈晓光指出,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重要领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历来高度重视社会治理工作,作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中共十九届四中全会对坚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制度提出明确要求,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社会治理指明了方向。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树立科学的社会治理理念,坚持把党的领导作为根本保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根本立场,把开放融合作为根本取向,把民主协商作为根本方式,把活力与秩序统一作为根本目标,妥善处理活力与秩序、法治与德治、共建与共享、共治与自治、治理与民生的关系,进一步推进社会治理创新的制度实践。

陈晓光强调,人民政协制度在新时代社会治理创新中能够发挥重要作用。人民政协以中国共产党的全面领导为政治保障,有着发展社会主义协商民主、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创新的高度自觉;人民政协是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发扬民主、参与国是、团结合作的重要平台,能够有效汇聚民意、凝聚共识;人民政协体系完整、组织健全,能够全面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在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上双向发力。要充分发挥人民政协作为专门协商机构的作用,把人民政协制度优势转化为社会治理的实际效能。

全国政协社法委副主任强卫、徐敬业、黄树贤,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出席,社法委驻会副主任吕忠梅主持。部分委员、专家学者、基层代表围绕乡村治理和互联网治理座谈交流,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部分地方政协社法委负责同志参会。

版权所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 京ICP备08100501号

网站主办:全国政协办公厅

技术支持:央视网